孤星

光年(十)

十章了!给自己撒个花_(:з」∠)_

好了,下面看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咚咚咚!


正在收拾盘碟的Carol听到有人在用力敲门,正想提醒Natasha时,见Natasha已经走过去开了门。一个披着半长头发,穿着一件褐色夹克的男子走了进来,厚厚的夹克掩住了他的身体,只有左臂部分的衣物异常紧绷,像是藏着一件危险的武器。Carol见过这个人,他是前任美国队长的挚友,曾为九头蛇效力的冬日战士,巴恩·巴基斯!


“Zero。”Natasha却是如此称呼眼前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男人的。


“这人是谁?”巴基斯冷冷地看着Carol。


“一个朋友,Carol·Danvers”Natasha走回房间拿了件外套,走到门边穿鞋子,“我快迟到了,Zero,今天你就带Danvers一起过去吧。”


“她做得了吗?”巴基斯上下扫视着一眼Carol。


“不会比你差劲的。”Natasha笑道。


“你要去哪?”听着两人的对话,Carol一头雾水,忙向Natasha问道。


“当然是上班,不然我们要怎么养活自己?”不及多说,Natasha拉着Carol,三个人一起出门了,“Zero去码头卸货,一天十五卢布,你今天就跟着他。”


“我怎么不能跟着你去?”Carol闷闷道。


“Natalia可是剧院的芭蕾舞演员,”Zero先行说明,又补充道,“你会跳舞吗,Danvers?”


会是会,只不过是去酒吧喝高了之后跳的那种,Carol不再反驳,只是闷着头走路。Natasha笑了一下,又说道:“Zero,你可别欺负她,她刚到莫斯科,人生地不熟。”Zero没有答话,只是向Natasha摆出一个手势,似乎是让她放心的意思。


三人在十字路口分开,Natasha往东边,Carol和Zero往西边。东部是莫斯科繁华热闹的中心区,街上的行人穿着干净得体的工装,神情悠然。Natasha就在东部最大的剧院,喀秋莎剧院当芭蕾舞演员。相比之下,莫斯科的西部总是被一片连阳光都切不开的尘霾牢牢罩住,空气浑浊,处处都飘扬着肉眼可见的细小的灰色颗粒,让马路、房屋和这里的人都蒙上了灰扑扑的颜色。


“Zero是你的名字吗?”码头上人头攒动,Carol毫不费劲地将两大袋干玉米扔到距离十米外的空地上,转过身又拎起两袋。


一旁的冬日战士也毫不示弱,左手一把抓住几袋,看也不看,一个高抛就丢到了旁边轮船的甲板上:“Zero只是代号,我没有名字,也不知道名字。”


Carol正想提议他到某个明确的地方找找,但话到嘴边还是停住了,眼前的巴恩·巴基斯尽管未着盔甲,但仍然像个控制程序未完全清除干净的机器人。Carol也曾听过美国队长史蒂夫·罗杰斯与冬日战士巴恩·巴基斯的一些过往,尽管自己并不畏惧这个能力强化者,但她不能拿Natasha冒险,尤其现在的Natasha还过着算是安稳平和的生活。


“你和Nat是怎么认识的?”借着转过身来拎货物,Carol转开话题,对着Zero问道。


“……工作认识的。”Zero皱了皱眉头,似乎被侵犯到了什么,但还是言简意赅地回答了Carol,“你怎么认识她的?”


“也算工作认识的吧……”Carol抹了一把脸,灰扑扑的脸上显出一片肌肤原本的白皙,“在布达佩斯的战场上,那时候我们还是敌人,不过现在战争结束了,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想从Zero嘴里套出更多的话,Carol觉得还是用坦诚来交换,就算得到了假消息,也不算吃亏,因为自己在这个时代里本来就没什么秘密,或者,本身就是一个秘密。


Carol的坦诚让Zero愣了一下,神情也稍稍松懈了一些,Carol看在眼里,便趁势继续问道:“Nat之前不是当芭蕾舞演员的,你之前也不是搬运工的吧?你们怎么换成这些工作了?”


Zero吸了下鼻子,过了一会才开口道:“战争结束后,政府解散了所有的暗部机构,包括Nat的和我的,以示和平的决心。大家都吃够了战争的苦了……Nat就搬到了格罗街,我在两个街区外的曼夫街。没了工作,总得重新找,Nat就去面试了剧院,被选上了,我什么都不会,只有一身蛮力,就来干这个了。”Zero说到后面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还露出了笑容,临到最后还不忘像老手训诫新手一样,对Carol说道,“你可别小看搬运的工作,这里头的技巧可多得很。”


码头的钟恰在这时敲响了,到了午饭时间。旁边的工人有些认出了Zero,扔给他一支烟,邀请他一起去吃午饭,Zero摆了摆手,说自己还是像往常一样有约了。


“嘿~又是去和女朋友一起吃饭!别急着否认,我们前几天看到你了,那是喀秋莎剧院的芭蕾舞演员吧?长得真漂亮,你可真行!”几个工人开始起哄,有人发现了站在一边的Carol,又问起Carol。


“这是我带来的一起帮忙的朋友,Danvers。”


“嘿,Danvers,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午饭?”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向Carol眨了眨眼,似乎在示意她不要去破坏Zero的好事。


Carol突然感觉到有一股不平之气腾地升起,作对似地回复那个小伙子道:“我不去了,我跟着Zero。”


“好吧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工人们举起帽子,向他们告别。


“我们走吧,Natalia等着我们一起吃午饭呢。”Zero领着Carol往东部走,进入一家小餐馆,Natasha正坐在卡座里,脸上还化着精致的妆容,看到他们进门,向他们招了招手。


午餐是每人一份黑面包外加一碗红菜汤,Zero还要了一杯伏特加默默地喝着。Natasha看了看一边的Carol,斟酌了一会才问道:“Danvers,码头上的工作还习惯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Carol听到Natasha询问,将嘴里那口干得能噎着人的面包咽下,回道,“我觉得挺好的,Zero也很照顾我。”


一旁的Zero听到点名笑了笑:“应该说是Danvers照顾我才是,一个上午就把我一天的活都干完了。”


“Danvers,别帮着他,不然他提前做完工作,又要跑去西街喝酒闹事……”Natasha半是调侃半是嘱咐地说道,转过身拿起背后的小包。Carol见Natasha像是要买单,忙阻止她道:“让我来。”随后向服务员询问了价格,从衣服里拿出了一卷纸币,从中抽出了一张递给了服务员。


Carol转过头,见Natasha和Zero一脸惊愕,有点摸不着头脑: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我原以为Danvers跟我一样是个穷小子,没想到……”Zero把杯里的伏特加一饮而尽,“早知道就再要几杯酒了,还要最好的那种!”


“现在离下午上班还早,你想喝什么就点什么,全部都算我的。”Carol把Zero的玩笑话当了真,表现得意外豪迈,丝毫不知道她刚刚掏出的那一卷纸币,份量足以抵得上Natasha和Zero半年的工资。事实上胸怀浩瀚宇宙的惊奇队长确实不在意也不了解这些,她身上藏着的当前时代的钱币和一些必需品,都是Wanda细心考量后给她准备的。


Natasha接过服务员的找零,塞给Carol,又白了Zero一眼,推着两人出门:“别打Danvers的主意,时候不早了,赶紧回码头去。”在路口临分开前,Natasha扯了扯走在前面的Carol的衣摆,Carol转过身来,见Natasha拿着一方手帕递到面前来。


“给我的?”Carol接过Natasha的手帕,开心地就往衣服上的口袋里塞,还没塞进去又被Natasha抢了过去,见Natasha拿着手帕一脸无奈的表情,Carol又疑惑了,“Nat?”


“虽然是在码头工作,好歹是个女孩子,也别像男性一样灰头土脸的。”Natasha责备道,但Carol觉得自己都回不了话了,因为Natasha正拿着手帕,凑在自己面前,帮自己擦去脸上因工作沾染上的灰尘和泥土。Carol发现,这时的Natasha比起在布达佩斯见到的Natasha,已经大不一样了,她的湖绿色眼眸如同一汪三月时节春光正好的湖水,广纳天穹云烟,月色花影,世间众生都在她的注视下变得温柔,而温柔的波光则从湖中心泛滥开来,拍打着此时唯一站在岸边的自己,让自己全心全意只愿沉溺在这一片湖水里。不是间谍,不是战士,没有戾气,没有心机,这是不再背负黑寡妇的身份和红房子的过去,愉悦而满足地享受着平静生活的Natasha Romanoff。


“好了,”Natasha帮Carol擦干净脸,将手帕折好放到她的口袋里,低头看了看她的衣服,又嘱咐道,“下班之后,来这里等我。”


“啊!哦,哦,好,好的,谢谢。”Carol回过神来,只能用拟声词夹杂着短语,支支吾吾地回应着,“我,我就先走了,Zero还等着。”


“嗯,下午见。”Natasha看着Carol和Zero消失在路边的拐角,自己才转身往剧院走去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