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星

光年(十二)

暖黄色的灯光,虽有斑驳裂痕但不失干净的天花板,墙面挂架上除了三件大衣,还有一个松枝与干花编织成的挂饰,叮咚作响的碗盘声,一个围着围裙的女人转过身来,卸去了浓妆,正从灶炉上捧了一个小锅放到桌子上。

“Natalia!”薇拉猛地翻身起来,呆呆地看着有别于平日里所看到的Natasha,Natasha见她醒了,笑了笑问道:“头晕好点了吗?”

“头……头晕?”薇拉摸了摸脑袋,对自己如何来到这里有些迷糊,“这是哪里?我怎么来到这里了?”

“你忘了?”Natasha坐到薇拉旁边,摸了摸她的头发,顺势抚到脖颈处,确认那个摸上特效药的微小伤口已几乎感受不到了,才又说道:“我们从剧院后门离开的半路上,你跟我你头晕,然后突然就晕倒了,把我吓坏了,只好把你带回我家里,幸好你只是低血糖而已,现在没什么大碍了吧?”

“低血糖?我、我之前都不会的呢……”被Natasha温柔地抚摸着头发和脖子,薇拉的脸颊都不由得泛起了绯红,说话都磕磕巴巴起来。

“对了!”薇拉像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站了起来,“我、我妈妈……还在等我呢。”

“这个,我已经拜托室友去跟你妈妈说了……”Natasha话未说完,玄关处响起了开门的声音,薇拉抬头望去,见是一个留着齐耳金发,穿着利落工装的高个子女生,手里捧着一纸袋的面包进了门。Carol见下午被自己背回来的昏迷的女孩已经醒来,Natasha又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自己,不必提点,便极有默契向薇拉说道:“我是Natalia的朋友,刚刚我已经跟你妈妈说明情况,她现在应该已经到家了。”

Natasha接过Carol的话,对薇拉说道:“薇拉,你不用担心了,汤已经煮好,我们先吃晚饭吧。”

洋葱土豆鸡肉汤冒着诱人的香气,黑麦面包表面朴实无华,但与肉汤配合后,却变得格外美味。三人的餐桌上,除了简单的美食,还有薇拉与Carol的往来交谈,以及Natasha偶尔的几句应答。薇拉的年纪与索菲娅相仿,虽然性格并不相似,但无一例外地便是好奇与多话,Carol对此颇有应对经验,两人一言一语互相来往,让平日里稍显安静的餐桌也热闹了起来,让晾在一旁的Natasha都显得有些多余一般。饭后薇拉还在絮叨,Natasha似是不经意地往Carol那瞥了一记眼刀,Carol立刻心领神会,提出送薇拉回家,这才把这个话闸子锁上带离了家里。

夜晚的大街上少有行人,寒冷而干爽的天气,让满洒着星星的夜空都多了几分辽阔。Carol看着星空有些出神,一旁薇拉的嘴旁还不断冒出氤氲的白气。

“说实话,我真没想到,Natalia还会有别的朋友……”

“嗯?”Carol转过头来看着薇拉。

“不……我是说,Natalia是个很温柔的人,但和她相处的时候,总觉得她有种距离感,仿佛她离我很远很远,但我却无法再往前走一步。这好像不单单只是我的感受,其他的人,都是被她隔离在外的。所以,我感觉Natalia很孤独呢……”薇拉歪着头,一边想着往日与Natasha的相处,一边说道。

Carol没有说话,微微低着头,看着自己的靴子踩在石板路上。

“啊!我家就在前面,谢谢你送我回来,Carol。”

“噢,不客气。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“嗯,路上小心。还有,Carol……”薇拉又叫住了Carol,Carol转过头来,等着她说话,“我觉得Natalia,她是很信赖你的。”

 

Nat很信赖我么?她有太多太多的秘密,藏得太深太深了。如果要找到那个Natasha的线索,势必要从这个Natasha的秘密入手,但如果执意要寻找Natasha的秘密,对她定然是又一次的伤害。Carol想起在布达佩斯军营中,Natasha手臂上的针孔,发冷的身体,空洞的灰色眼眸,狠辣无情的招式,就是一具行尸走肉。这样的日子,Natasha肯定不愿回忆,而她也不会逼迫Natasha去回忆的。还会有时间的,还会有办法的,那红色流光如同浮动在无尽虚空中一般,还是静静地凝固在Carol手上的仪器中。

Carol打开家门,却发现家里一片黑暗。

“Nat?”Carol轻唤道,无人应答,却从哪里传来了类似玻璃碰撞的细微声响。Carol关上房门,绕到屋后,屋后有一条铁制的梯子,沿着梯子可以直通屋顶的天台。Carol看看左右无人,单脚一蹬,一道金光便稳稳地托着她上了天台。

天台上只一盏昏黄的电灯,铸在一根铁杆上,Natasha正半靠在栏杆边,面向着城市已然暗下去的夜景,独酌着一瓶酒。夜风吹拂起她红色的头发,在昏黄灯光下如同一把燃烧着的火焰。

Carol脱下外套,轻轻罩在Natasha身上,笑道:“天台上这么冷,你该带件大衣的。”

“喝酒就暖和了。”Natasha摇了摇酒瓶,但也没有推辞Carol的大衣。

Carol瞥见栏杆下还有几瓶酒,弯下腰拿起一瓶,也不加细看,拧开瓶盖就往嘴里倒,在接触到唇舌之时,液体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,瞬间烧遍了整个口腔,Carol勉强将嘴里如同热熔了的金属一般的液体吞了下去,却还是禁不住地连连咳嗽。

“忘了跟你说,这可是伏特加,不是黑啤酒。”Natasha一边拍着Carol的背,一边带些调笑地说道。

怪不得说喝酒就暖和呢,Carol又抿了一口,慢慢适应伏特加的烈度,两人一时无话,只有夜风在天台上喧嚣。

“薇拉她是遇袭了吧?下午是遇见什么敌人了吗?”下午赶到的时候,Natasha只是让她将薇拉带回家,随后便出门去找薇拉的母亲说明情况。但是自始至终,Natasha都还没跟她说过下午发生了什么事。Carol决定不再等待,而是先行询问,薇拉不也说过,Natasha信赖自己吗?也许她会愿意说呢。

Natasha喝了一口酒,像是在思考,又像是在出神,过了一会才说道:“是叶莲娜。”似乎想起了什么,她顿了一下,又转过头来对Carol说道:“你也认识她吧,我记得那个晚上,你追着她进了树林。”

“我那时候是把她错认成是你了。”

不受Carol的回答的影响,Natasha又继续说道:“叶莲娜想要重建红房子,想要我帮忙。我拒绝了。我不留恋过往,我喜欢现在的生活,想要长此以往,直到终老”

“但我知道……这不是终局。未来肯定还会有很多,阻止我过这样的生活的人和事,也许,就在明天,我就得重新过上充满欺瞒、杀戮和血腥的间谍生活,重新被操控,成为不自由的傀儡。我不愿意,但我的意愿又能做得了什么?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。”

不,Natasha不止是个普通人,她是神盾局最优秀的特工,是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,她曾一力撑起了灭霸的响指过后破败的英雄联盟,也为了灵魂宝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。虽然没有钢铁侠的铁甲、美国队长的身体素质、雷神的天神血统,但以其精神与意志,Natasha虽是凡人,更胜凡人。

 

按照Natasha的生命轨迹,她将来定然会在某个时候重新成为特工,重新面对她不愿意去往的生活,也许自己可以带她离开这里,离开即将来临的如同无尽深渊般的黑暗未来,只要Natasha愿意,她就可以带她飞往天际,穿过黑洞,到达那个硝烟散尽的和平未来。

但这样又是否对自己那个时代的Natasha太不公平?或许Natasha正身处险境,在等着救援,所以才指引了这条线索,让自己前来寻找。

Carol一时心神不定,悄悄地握紧了手腕上的仪器,没有看到Natasha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。只听得Natasha问道:“那你呢?Danvers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怎么到了这里?”Carol抬起头,看到Natasha的笑靥柔和而温暖,她抬起一只手,轻轻地帮Carol拢好额前的乱发,“你有什么故事?”

Carol觉得酒意似乎有些上头了,而Natasha的笑容与触摸比酒更浓,让她眼前立刻朦胧起来,舌底的话语再也压不住,要挣扎着脱口而出:“我出身美国空军的,你忘了吗……”

“你可从来没跟我说过。”

“我获得了宝石的力量,到了克里星,后来又返回地球……我决定维护各个星球的和平与秩序。他们,叫我惊奇队长。”

“还有吗?”

Carol从来不知道,Natasha的话语能像Wanda的红魔法一样,有蛊惑人心的魔力,“……还有Wanda、Nebula、班纳,我们从神盾局偷了一艘飞船,来了这里……”

“听起来你还是偷窃惯犯呢。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“我来这里是为了你,Natasha。”

Natasha的眼眸突然变得锐利,一个跳跃就盘上了Carol,将她压制在地。Carol一碰触到冰凉的地板就清醒了,正要跃起时,Natasha的两指已经抵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
“我知道你刀枪不入。”Natasha说道,“但眼睛也许是个例外。”

“Nat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我之前就怀疑过你来自美国,但我搜寻了美国军方的所有资料,里头根本就没有你这样一个人。这也无所谓,作为间谍,首要条件就是隐藏身份,说话做事就是要欺瞒别人。”Natasha顿了顿,没给Carol说话的机会,又继续说道:

“但是一切谎言在我这里是无所遁形的——我曾经是这样以为——红房子具有覆盖全球的情报系统,任何人都躲不过这个系统的眼睛。但唯独你,Carol Danvers,我姑且假定这是你的真名——这个世界上竟然找不到一个跟你同名同姓乃至同样长相的人,甚至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。”

“我、我是……”Carol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解释,就算来自未来这个事情是真实的,但在这个时代的Natasha听来,简直就是荒诞不经的笑话。

“可我还有方法,我们有独特而有效的审问方法。坦白讲,你刚刚说话的神情和语气真实到我都快要相信了,但你的内容,简直把我当三岁小孩一样来耍。这样的手段,我只能猜测,你是叶莲娜派来的吧?不仅要套我的话,还想要愚弄我一番,对吗?”

“Nat,我是你的朋友,你要信我!”

“只是朋友?你不喜欢我吗?”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Carol顿时涨红了脸,变得结结巴巴的,竟不知从何辩驳才好,Natasha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动静,又说道:“待会再审问你好了。”话音未落,Carol觉得地面忽然消失,自己便直直往下坠,脚下金光未起,背部已经撞到了地面上,激起一阵灰尘,而顶上的机关也被Natasha关闭,一片漆黑。

Carol正想催动一点金光来照明,但眼前这片黑暗突然后退,近处的浓黑被不明的光线染淡了一些,Carol四处寻找光源,却发现是手上仪器中的红色流光涌了出来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8)